在炽蓝仙野吃冰激凌

近期磕旧金山震动队,ansmoth和superascal。本命上海龙。最喜欢的选手是ans😍

【AC/WOW】死亡之翼降临之日(1)

by 军团的ss

希奈卅拉娅:

脑洞来自鱼缸盖大大的 神话大冒险
然后就是作为一个刷巫妖王千百遍的wower,每次听到海森说son的时候总有一种“Arthas,my son”的错觉......
于是就有了这篇神奇的文
大概是一个由于剧情同步率太高而识别错误导致穿越的故事

文中Ionhiote只是叫这个名字而已233
是故事的讲述者,与正剧并无关系

标题是一个wow里的冷梗


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两个游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说到底的,Ionhiote,你的名字是怎么来的——这一点都不像个夜之子。”
“你确定要这么说吗,血精灵Sue?”
“啊哈哈,让我看看,下一个任务要往东走~”
“......不过要是你真的想知道的话,这可是个很长的故事。”
“是吗!听起来很有趣呢。”
“那么我们找个地坐一会——你先交了任务。”
“但愿我能有个凉快的座位?哈哈哈...”
“......”
(交任务声)
“好了。”
“那我就开始了——那是死亡之翼降临之日......的很久以前发生的真——实的故事......”


一 查尔斯与玛尔甘尼斯

多年的仇人就在面前。
“Charles Lee……”Connor把斧子紧握在手中,径直走向正在港口和人交谈的圣殿骑士。“一切都要结束了。”他举起战斧。然而,对方在他准备发起攻击的那一刻察觉了。
Connor的出现显然不在Charles的计划之中,他的脸上无法控制地露出惊惧之情,紧接着,他转身就逃。这只狡猾的老鼠的确是跑路的高手,他十分精于利用地形进行掩护,并给自己的追兵制造一些麻烦。
“哦该死!”Connor堪堪避开在他身旁炸开的火药桶,又被一排卫兵拦住了去路。他挥起战斧,虚晃一招,趁着卫兵举起武器防御的间隙从旁边越过。现在可不是打群架的时候。
Charles Lee似乎是慌不择路,冲向了一只着起大火的船只。Connor丝毫没有犹豫地跟了进去。
“别进去,那里很危险!”围观的npc大喊道,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船舱内已是烟雾弥漫,直栏横槛上噼里啪啦地燃烧着烈焰。圣殿骑士侧躺着滑进船舱,回头瞅了一眼后,立刻顺着梯子爬上了上层,他引起的震动使本来就已焦糊的横梁失去平衡,砸向下层船舱。很好。他沾了烟灰的小胡子下露出笑容——那根烧着的横梁恰好挡住了刺客的去路。透过火焰,他仿佛看见了那名印第安刺客气的直跳脚却无能为力的样子。
Connor飞快的环顾四周,以另辟蹊径。由于他多年在丛林间穿梭的经验,找到一条可行的路径并没有花费许多时间。很快,他利用船身的突起攀到了船舱上层,Charles刚才所在的位置。火势更加剧烈了,金红色的火舌舔舐着木质地板,一寸寸地蔓延而来。这让Connor想起了追杀本杰明时去过的啤酒厂——尽管那根本就是个陷阱,还差点让他和他的父亲葬身火海。当时,为了不被人注意,Haytham逼迫他换上了一身吃藕的英式服装,然后……
一时间的胡思乱想减慢了Connor的脚步,当他回忆起父亲时,他甚至愣住了一秒。当他回过神时,Charles Lee已经跑出了很远。
Connor懊恼地大叫一声,差点把手中的战斧劈在船身上。无论如何他也不该在这种时候走神的。
不过还有机会。他翻过一条横梁,看到自己的目标正在奋力爬上另一个梯子,忙于躲开身旁的火焰,并没有闲暇来看他。看样子,为了不在被他杀死前就死于火烧或窒息,Charles必须得继续向上。
“他把自己逼上死路了。”Connor想。现在Charles除了登上甲板,没有其他的选择。
Connor从角落里的小门离开了船舱,顺着船身向上攀爬,直到双脚踏上甲板。他看到Charles Lee就在不远处,正大口地喘着气,似乎以为自己暂时安全。
“都结束了。”Connor握紧了斧头,大声宣布。对方听到声音,惊诧地抬起头看着他,然后面露惧色,试图扭头向后跑去,但Connor快步冲上前捉住了他的衣领,另一只手放出袖箭。
Charles闭上眼睛,等待即将降临的死亡。
忽然,只听“咔”地一声,似乎是木板断裂的声音,紧接着是一阵突如其来的失重感。两人来不及反应,一起掉进了船舱里。
Connor感觉自己重重的摔在了船舱底端,紧接着,随着他的坠落一起掉下来的木板和横梁一股脑的砸在他的身上,压住了他右侧的肢体,随即传来的是腹部剧烈的刺痛。他几乎因此晕厥过去,眼前的场景渐渐陷入黑暗。

混沌只维持了短短的一瞬,复仇的信念让Connor强迫自己睁开双眼。追杀了二十年的目标近在咫尺,不能再百分之一啊。他模糊的看到一个人影正缓慢的接近自己。“Charles Lee……”上天最终还是偏爱这个卑劣的圣殿骑士吗?或许就如父亲说的一样,真实的世界无法容忍刺客这样的角色,正如它无法容忍自由。
然而,从他口中吐出的却是另一个名字:
“Mal‘ganis.........”

“Arthas,你在胡说些什么呢?”一个柔和悦耳的女声传来,“不过谢天谢地,你终于醒了。”
Connor现在看清了,方才向他走来的人影是一个陌生的金发女子。她的服装很是奇特,上身是胸甲和紫色披肩,下面则是宽阔的白色裤子,只把裤脚束紧。Connor费力地撑起身体,使自己能够看到周围的环境——他不在先前的船舱里,而是处在一个似乎是帐篷中的地方。难道说他实际上昏迷的时间比他所认为的长得多吗?那么又是谁救了他——从那个不可能有人进入的船舱里?以及最重要的,Charles Lee去哪了,他还活着吗?
“告诉我那个人在哪!”Connor一把揪住金发女子的衣襟,有些粗鲁地把她拖到自己面前,“你是在哪发现我的?我旁边还有另一个人,对不对?”
“你在做什么!”对方发出一声惊呼,可声音还是那么温柔,没有愤怒,甚至也没有哪怕一点的恐惧。她轻柔地把双手覆在他的手上,“Arthas殿下,不用害怕了,是我,Jaina。”
Connor无法控制地颤抖了一下,僵硬感从被Jaina接触的手背蔓延开来。“我不是什么Arthas殿下。”他抽回了自己的手,“我只是需要你告诉我,那艘船里……”
“不!”Jaina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,“Arthas,你怎么能现在打退堂鼓!”她好看的细眉蹙在一起,眼神变得严厉起来。接着,她放缓了语气,继续说道:“你是洛丹伦的王子,你的人民需要你,你的军队也需要你。我知道面对这些,肩负着这么重大的责任很困难,但我们——我,乌瑟尔,还有你的父亲,国王陛下——一定都会尽全力帮助你的,我们永远都在你身旁。”
她在说些什么啊?Connor怔住了,信息量太大使他一时回不过神来。“谢谢……你们?”他不确定地回答,实在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Jaina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。她眼中的担忧与关心是那么的真实,尽管她口中的一切于他来说都是扯淡。
“我预感这将会是一场大战。”Jaina坐在了他的旁边,“虽然你杀死了Kel‘thuzad,但你也听到他说了,天灾军团会继续污染这片土地……恐惧魔王Mal……”
“Mal‘ganis?”Connor脱口而出。他从没听说过这个古怪的名字,但这几个字母似乎深深地刻印在了他的脑海里。
“是……”Jaina挑起眉毛,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抿了抿嘴唇。
沉默了半晌,Connor最终说:“你得跟我讲清楚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金发的女郎再次讶异地看着他,“王子殿下,你……或许你还不太清醒。”
“不,我……”Connor想要反驳,但现在这并不是重点。他几乎完全无法理解这位Jaina所说的话。
听起来他们是在和谁打仗,而她所属的国家叫洛丹伦——他完全没有听说过。这一部分他可能还能相信,但“天灾”,“恐惧魔王”?它们从来都只存在于传说,绝不会……Connor忽然想到了族母的水晶球。好吧,谁又知道呢。但他必须先了解这里的状况。
“你可以认为我不太清醒。”他令自己忽略了那个令人不适的称呼,并试图让自己的语气不再那么冲,“但你必须……请你告诉我。”
“要是你真的想要再经历一次那样的场景……”Jaina犹豫地说,她看到她的Arthas正死死地盯着她,今天的他有些奇怪。“好吧,如果你想知道,我会说的。”她叹了口气。
“你知道,大魔法师安东尼达斯派遣我们来调查这片土地的瘟疫——”
“大魔法师?!”Connor倒吸一口气。
“是的,他认为这是某种魔法造成的。”
哦,她不是在开玩笑吧?
“我们来到了一个村庄,那里……”Jaina抿嘴,停顿了一会继续说道,“村民们已经死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群行尸走肉。”
“然后我们遇到了把这些死人复生的人,Kel‘thuzad。”
“你当时气急了,独自杀进敌阵,杀死了他。但他死前说了那些话……”她的脸色忽然一变,“我们必须开始赶路了,那些从安多哈尔运出的谷物可能带着瘟疫。我已经派遣士兵去了壁炉谷,但我想他们需要我们。”
Jaina耐心的“解释”并没有让Connor理解更多,如果没有让他更加懵逼的话。“你是认真的吗……”他撇撇嘴。
话音刚落,一个身披铁甲的人闯进了帐篷。他的盔甲十分耀眼,腰间别着的锤子更是锃亮,发着光一般。他的背后披着蓝色披风,上面是一个L形标志。
“Arthas殿下,Jaina女士!”他的声音从头盔下传出来,但还是能听出他的劳累,“我们需要支援!”
“发生了什么?”Jaina立刻站起了身,声音比起先前多了些威严。
“我们到迟了。”士兵低下头。
“我……知道了,我会赶去的。”Jaina挥挥手让他退下,动作有些无力。“Arthas,”她转向一脸懵逼的Connor,“你现在太虚弱了,还无法作战,请你回到洛丹伦城堡,把这里的情况告诉国王陛下和乌瑟尔大人。”
“不,我根本……”
“不要逞强了,Arthas。”Jaina柔声说,手上开始了施法的动作。
Connor皱起眉,还想再说点什么——在他看到金发女子,不,或许该叫她法师,手上的紫色光辉之前。

随着Jaina施法完毕,一条有一人高度,闪着蓝色光芒的裂隙逐渐在帐篷中央凭空打开了,向里望去,其中闪烁着一座壮丽堡垒的图像。
这……怎么可能?Connor瞪大了双眼,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确实发生的场景。他并非没有见过这类超越一般人的认知的……情景,或者可以说是魔法,但那曾是如同幻象般虚无缥缈,无法触及的,而此时此刻,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。他就坐在这里,他能够感受到身下粗糙的亚麻布和身上单薄的被单,他能看到从帐篷外洒进来的亮光,他能听见外面的嘈杂声——脚步声,杂乱的马蹄声,铁甲相撞发出的叮当声,士兵的呐喊声……
还有Jaina,这位手中闪耀魔法光的女子并不是遥不可及的。她就像是他的朋友,他的……她管他叫Arthas。
不对劲,这一点都不对劲,就像他远离的不只是波士顿和他一心想要追杀的目标Charles Lee,而是他所熟知的那个世界和每一个他所熟悉的人。还有他认识的自己。
这里会是另一个世界吗?我会是另一个我吗?
“Arthas?Arthas殿下?”一只手在Connor眼前晃了晃,“你还好吧?”
“我……”Connor恍恍惚惚地回过神来。
对方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哦,你的盔甲放在那边了,”她冲帐篷一角的木架子努了努嘴,“还有……”
“我的袖剑!”Jaina的话倒是提醒了他,他边喊边一骨碌翻身下床,奔向堆放在架子上的,明显不属于他——至少不属于曾经的他的金色板甲装备。他拎起沉甸甸的护肩扔在一边,忍不住皱了皱鼻子。他不认为这些笨重的装束能为战斗带来什么好处。翻开金属打造,更加沉重的胸甲,下面零散地落着几只护膝和腕甲——Connor把其中一只翻了个个儿,意料之中地确定了它只是普通的护腕,并没有剑刃隐藏其中。
一只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。尽管知道那是Jaina,Connor还是下意识地摆出防御姿态,回过身去。
“你或许在找这个?”
她的手中握着一把战锤,银色的锤身上用金色的纹路雕刻出一只雄狮。
“或许吧。”Connor生硬地说,单手接过战锤,锤子接触到他的手指的一霎那,顿时散发出金色的光辉,似乎它就是独属于他的武器。但对于印第安刺客来说,战锤一类的重兵器并不是十分衬手。
不过,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。

Jaina看着Arthas像个孩子一样一脸新奇地把玩着自己的战锤,甚至还用它耍起花来。她很高兴他恢复得这么快,不过他总是如此有活力。这位深色皮肤的王子,洛丹伦的荣耀,她的朋友,她的恋人......在痛苦的战争中,在黑暗的日子里,他像是一抹金色的阳光,照亮着她的心田。
Arthas已经把锤子挂在了腰带上,包裹着圣光的战锤与他的白色衬衣和黑色打底裤很不搭配。他及肩的黑发还没来得及整理,乱蓬蓬地四处支棱着,只有一只装饰性的麻花辫还服服帖帖地搭在鬓角上。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她面前,眼角微微下垂的双眼中光芒有些闪烁,棕色的眸子不算十分明亮,却清澈异常。
金色的......阳光?
噗,真是不恰当的比喻。
正当Jaina为这个想法而好笑时,她忽然感到Arthas从她身边擦过。年轻的王子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深吸一口气,站在了通往洛丹伦城堡的传送门前。
“那我告辞了。”他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还没等Jaina应答,他就紧紧闭上双眼,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怀疑还是害怕,倒有几分可爱——就像他还是第一次走传送门一样。他抬起右脚,向前跨了一大步,迈过了那不存在的门槛。
“等等,你的衣服还没——”Jaina喊道,可惜对方的身形已经没入了旋转着的蓝色漩涡中,她的声音被隔绝在了传送门的一侧。Jaina只得轻叹一口气,无可奈何地笑着摇摇头。她整了整衣物,把紫色披肩摆正,并让一头金发从左侧肩膀垂到胸前。接着,她执起靠在帐篷一角的,镶着绿色菱形宝石的法杖,背在了后背上。走出帐篷,她从一旁的树干上解下了她的坐骑的缰绳。
Jaina翻身上马,驾着它向壁炉谷硝烟升起的方向奔去,马蹄下扬起阵阵赤色的尘土,仿佛诉说着这片土地被瘟疫侵蚀的痛苦。

“Io,我可不可以提个意见?”
你说吧。
“能不能用同一种语言说话?”
你知道,我没有你那么熟悉通用语,而且,这样能凸显出重要人物的名字,你就不会把那些你不知道的名字和其他单词搞混。
“所以你可以用通用语念出‘安东尼达斯’却说不出‘吉安娜’?”
你在说什么,Sue?这里的风真大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